势必是波澜壮阔
而又幸福美满的一生

【叶黄】记一次清晨事件

*声明一下楼层高也有我知道!在这里假装没有。

*黄少和叶修的习惯有加私设。

*ooc注意,非原著设定。

-------------------------------------------------------------------

文/儒事书


黄少天大清早的就被同居人所制造的噪音从床上轰了起来,他的脑袋尚未清醒耳朵里就传来了门外叶修踢里哐啷的声音。闭着眼睛从床上摸起来,对于网瘾人士来说从没有见过得美妙清晨反而使黄少天郁闷无比。

 

他与叶修一起住了有快三年,原先只是多了个房间想找室友陪自己聊天,后来住着住着就舍不得叶修走了。两人现在还暂时处在不尴不尬的暧昧期,黄少天屡次想挑明都被叶修打岔打了过去,几次下来他也就只好认为叶修对他不感兴趣,再找机会“勾引”了。

 

他推开窗户上遮盖着的厚重帘子,又提起窗户将室内充斥的二氧化碳从这一通道放跑,狠狠地深吸一口气后才走进自己的独立洗手间。

 

当他穿戴整齐人也看上去清爽无比的时候,令人恼怒的扰民噪音却消失在了门外,好像叶修所发出的一切奇怪声音都是为了让黄少天起床似的。

 

我靠!老叶也太无聊了。

 

黄少天这么想着推开门悄悄探出头仔细观察,满以为自己会看到乱成狗窝的丑陋客厅。但是他发现,客厅丝毫没有与昨晚他关上房门前的样子不同的地方。

 

甚至他所喜爱的一切小物件——像是必须摆在餐桌正中央的纸巾、倒扣着叠在一起的玻璃杯——都在原位整齐摆放着。喜欢的东西没有被破坏足以让他放下大半的戒心。

 

黄少天完全推开门,认真观察了整个客厅。他奇异的发现客厅仍然是一派安然的样子,完全没有什么能让人疑心是能发出早上那样噪音的东西。

 

思来想去的不明白,于是他最后选择直接去敲了发出噪音的人的门。

 

“喂老叶!!!起来起来快点我知道你起床了。说!刚刚那是什么声音?!你快点给我交代一下!!大清早的吵我起床……要是没有一个像样的理由我真的会跟你拼命的!!”与他吵吵嚷嚷连珠炮似的话截然不同——他的敲门动作非常轻巧,令人疑心是否能盖过他的嗓门叫醒里面的人。

 

叶修也是天降一口大锅突然就扣在了自己身上。事实上他也是受害人之一。

 

就像黄少天一样,他大清早的就被门外的声音吵吵的睡不着觉,但与黄少天不同的是,他昨晚睡得比黄少天迟多了。因此等到声音消失的时候,他又一头栽进自己软乎乎的枕头中睡得找不着东西南北了。

 

但是没等多眯一会儿直到睡着,门外又突然响起了黄少天聒噪的嚷嚷声和轻的仿佛那是自己没睡好梦里的幻觉似的敲门声。这一下叶修是彻底睡不着了。

 

他顶着两个深重的黑眼圈和半眯着的眼睛像游魂般飘到门口,在开门把手的那一会儿时间里他甚至还思考自己最近这段时间里有没有得罪黄少天,至于让他这么折腾一个老年电竞选手。

 

黄少天看到叶修的样子后难得的语塞到说不出话来。倒不是说叶修那么邋遢的样子他没有见过(在一起那么久什么样子对方没见过),只是叶修的样子明显是刚醒……

 

想明白这一点他感觉自己的后背窜起了一阵凉意,身后仿佛有着什么不可言说的东西在盯着他的一举一动。黄少天吓得鸡皮疙瘩阵阵的起。他一下子窜进叶修的房间,也不管那股子有点过于浓厚的烟味就往叶修被窝里钻,整个人都被埋在了被子里。

 

“喂喂,少天大大清晨投怀送抱吗?难道不知道男人早上最经不起撩拨吗?”叶修打了个哈欠倚在门旁。

 

“老叶老叶你快来!”黄少天从被窝里探出一只手招了招,“我感觉我们屋子里有不干净的东西!!!”

 

叶修稍微睁开点眼睛,看着人的头发都根根炸起的样子好笑的不行,可还是要故作配合的回答说:“不干净的东西?”

 

“是啊!你早上没有听见吗就是那个特别吵的噪声我都直接被从床上轰下来了。”黄少天将脑袋从叶修的被窝里探出来,瞪着他圆圆的眼睛“我还以为是你发出来的声音……而且客厅特别干净!!我都看不出来什么东西能发出这种声音。”

 

“嗯……那……”叶修故作为难地思考了一下,正打算说出点什么来调戏黄少天,那阵踢里哐啷紧随着他的声音在背后炸响。

 

叶修的后背小幅度僵直一瞬,但在黄少天看出来之前,他就摇摇晃晃的晃回了床边,还顺手将大开着的卧室门关上。

 

“那少天大大是打算跟我再睡一会儿还是回自己房间折腾去?”叶修拍拍鼓起来的被窝,接上自己的话,再示意黄少天给他挪个位子。

 

黄少天听到那阵声音将头缩回被子,又往床的另一边滚了滚,是一副坚决不肯挪窝儿的样子。叶修也不多废话,几乎是在黄少天让出空位来的第一时间就躺上床,还假装出随意地拍了拍枕头好使自己睡得舒服一点的样子。

 

到底是觉着吓人,两人闭着眼睛都毫无睡意,却还是得强装出一副“我很困我睡着了”的样子,连躺麻了伸出头翻个身也要思量出个时机来。接着又在同一时间趁着身边人睡熟睁开了眼。

 

四目相对。一股淡淡的尴尬气氛在两人半个枕头的距离之间弥漫开来。

 

黄少天最先没忍住打破了气氛,他呲呲自己的小虎牙嘲笑似的看着叶修。叶修轻咳一声,无视了边上那人的小动作率先从刚捂热没多久的被窝里起身,拖着满身的瞌睡气去洗漱去了。

 

趁着叶修背对着他离开,黄少天再次埋身进层层叠叠的被子堆中往叶修之前躺过的位置挪了挪。他头朝下鼻尖正好怼上枕头边沿,令他意外的枕头角落上并没有烟草味,甚至有一股淡淡的洗发水的清香。香味有些熟悉,好像还是他房间那瓶。

 

“我靠!”黄少天突然从床上打个滚儿跃了起来,震惊于叶修什么时候偷偷摸摸的用了他的洗发水,然后又发散开了思维思考起叶修是不是其实也挺喜欢他。最后再推翻自己的结论。扬声高叫了起来:“老叶你是不是偷用我房间的洗发水!?”

 

“怎么了少天?”叶修从卫生间的门后晃出来靠着边擦脸边对黄少天的惊叹发出质疑,等听清楚了问的什么后竟然转个身想回去装作自己没有出来的样子。

 

黄少天从床上一跃而起,几步跨到叶修边上挡住了去路。见是实在避无可避,他又琢磨起这次又该用什么理由在他开口前转移话题。倒不是说这事解释起来能有多麻烦,恰恰是简单,太过于简单了。

 

不就是前几天黄少天好几天都不在家里,叶修有点思念黄少天,但想不出个什么能让觉得人还在自己边上的办法,就去知乎上瞅了瞅。有不少回答在说:用他用过的东西,做他做过的事。听起来就像是电视剧里分手后的套路,但叶修也没什么经验,思前想后也就洗发水沐浴露什么的隐蔽一点。

 

叶修喜欢黄少天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有那么多次直接挑明的机会他错过了,这次他也不想再坚持什么了,干脆顺着坡就下。但谁知道黄少天这次就没这意思了。

 

“少天大大,换个洗发水香味呗?”叶修把毛巾搭上自己的脑袋,带着点湿润的布料压下了他刚起床还有点乱的黑发。

 

“换什么洗发水?”黄少天还沉浸在叶修居然又转移话题的震惊中没有缓过神来,愣愣地顺着他的话反问了一句。

 

“就是……”说到这,叶修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不好意思的神色,卡了卡才继续说下去,“以后睡我房间?……”

 

“!?”黄少天张开嘴巴震惊的扩成了圆形,这次他没有愣住快速接上了话,“我靠靠靠靠!你这是在邀请我跟你在一起吗?谈恋爱那种??你今天是开窍了吗终于不转移话题了,我都快以为是我在单相思了。”说到这,我们剑圣难过的打了个嗝。

 

看到黄少天可怜巴巴又委屈的样子,叶修没忍住就提起了嘴角,刚张开嘴门外那阵烦人的噪音又响了起来,于是他挂着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僵硬在了原地。

 

到底不是个事儿,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还是把恋爱的事情放一放,现在当然是命比较重要。于是一商量,鬼鬼祟祟的一个接一个在叶修门框后探出了脑袋看客厅。

 

“客厅我刚看过了没问题,你看出什么问题没有?”黄少天把眼睛往上抬试图对着叶修说话,却只能将将看到叶修一小半个下巴。

 

“我看也没什么问题。”叶修说着注意到黄少天的小动作,一垂脑袋把下巴搁在了他头顶。

 

“我靠你干嘛!”黄少天感觉脑袋一重,差点就着这股力道直接趴在地板上。

 

“嘘。”叶修抬起头好让黄少天先站稳,接着他推开门走到客厅毫不避讳地四处打量了起来——如果不是他两只手都稳当地插在口袋内,还真让人看不出来他也是在紧张着的。

 

他们相处了那么久,黄少天当然也是知道这个习惯的。他弯了弯眼睛想笑出声来,又在张嘴后意识到现在是什么情况,于是只好自己一个人憋着在心里放肆大笑。面上却是不显分毫的。

 

叶修看完了客厅,转过身就发现黄少天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眯着眼睛翘着嘴,在现在这种不知道是个什么情况的情况下,平白渗人几分。

 

他打了个激灵,走过去指了指厨房示意去那儿看看后,小心靠近黄少天放轻了声音说:“少天大大乐什么笑成这样?我都差点以为你被附身了。”

 

“滚滚滚滚滚!我怎么可能会被附身,建国之后不许成精你懂吗!?再说了真要有那个什么……”黄少天说到这停顿了一下,气音更低了几分,“真要有那个什么,也是先找你附身!”说完,他还肯定地点了点头,似乎是对自己的话非常满意。

 

“好好好,那走呗少天大大,我们去厨房看看?”叶修说完,没忍住对着黄少天软乎的头发揉了几把。

 

“走就走。”说完黄少天戳了戳叶修的肩膀,摆明了是让叶修先去探路的样子。

 

叶修也没有什么异议。他仍然是学着刚开始在卧室里的样子趴在门边上先观察一番,得出的结论倒是与客厅一样,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倒是有一个……他把手往后伸去,勾了勾示意黄少天过来。

 

他踮起脚尖慢慢走过去,这回他可坚决不在叶修的下面观察,把脑袋往上面一探就开始打量厨房。没等叶修告诉他自己的发现,黄少天就震惊的拍了拍叶修,

 

“我靠老叶那不是老鼠尾巴吗?!我们家住那么高哪儿来的?!它这是要飞天还是要成仙啊那么高它也上的来!总不会真的成精了坐电梯上来的吧!!”黄少天用气音也抑制不住自己的震惊。

 

叶修往外迈了一步直起腰,只要不是一些奇怪的东西也就不需要那么鬼鬼祟祟的在自己家还像做贼似的。他把黄少天拉起来,想起了刚刚那个遗留问题。

 

“现在我可以吻你了吗。”叶修说完,轻轻抵上了黄少天的舌舌反复舔舐亲吻。

 

-

几天之后黄少天才知道这长得白白胖胖肉乎乎的原来不是普通老鼠,而是隔壁那个小姑娘的花枝。


评论
热度(51)

© 儒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