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必是波澜壮阔
而又幸福美满的一生

【胜出】His manor

分手原因由有喵倾情提供。

ooc预警

一个分手后突然求婚的故事。

感觉有可能撞梗先致歉。

--------------------------------------------------------------------

文/儒事书


*

绿谷出久是爆豪庄园最新出炉的继承人。

 

这消息就在刚才将将通知到绿谷的手机上。然而绿谷自己也不甚了解究竟发生了什么才让偌大的一个庄园继承到了他的头上。

 

要硬说他与这庄园有什么联系,也不过是当代的正式继承人——爆豪胜己,是他的前男友罢了。更严谨地说,是前正式继承人。

 

绿谷的手机在勤勤恳恳地接收这重大消息时他尚还躺在床上,无所事事地重复所有会用智能手机的人每天必做的“课业”——刷朋友圈。因此当他的消息提示栏闪过这短信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像之前的每一次划掉其他软件的推送一样,令它从自己的屏幕上消失。

 

他的手指先一步完成了工作,大脑才堪堪反应过来。绿谷一跃从床上坐起,不敢置信地打开自己的信息,略过许多未浏览的属于前几天的小红点,径直翻向今天的内容。

 

在他手机信息的最后,赫然呈现着一封来自某个律师的未读消息。

 

绿谷瞪大了眼睛,来来回回的重复点开阅读再关闭,好确定自己不是一时眼误也不是独自的幻想。接着他一下子瘫倒在床上,苦恼地将放在一边的枕头拎过来捂在脸上。

 

 

*

绿谷曾经去过这座曾属于爆豪的庄园。

 

那是个秋天,立秋才刚过去没多久,所有的一切都与还在夏天时没什么两样。灼热的空气仍然快要烫伤皮肤,庄园小道的边上植被仍然属于绿色,更甚至在树下,干硬的蝉尸也仍然随处可见。绿谷就在这时候被爆豪拉着手臂拖进了他的庄园。

 

“小胜别拉了,我自己走……”绿谷跌跌撞撞的勉强跟上爆豪的脚步,他扭了扭手臂试图将自己从爆豪的手掌中挣脱。

 

“……”爆豪转过身松开了抓着绿谷的手,他凶狠的眼神紧紧盯着绿谷,却奇异的没有开口吐出令人不快的话来。

 

绿谷眨眨眼,装出满脸无辜的样子上前一步牵着爆豪笔直的向前走。爆豪没有再给出什么反应,仅仅是在绿谷走错路的时候自己小声嘟囔笨死了,再接着给绿谷指明正确的方向。

 

 

*

绿谷从床上翻下来,他打算去见见这个给他发来短信的律师,去了解一下这事的背后隐情。他笃定爆豪一定是遇上了什么无法解决的问题,不然他实在是想不出来还有其他能让爆豪将庄园送给他的理由。

 

与他去爆豪庄园的时候一样,这天的天气仍然炎热,街上的行人也只有稀稀疏疏两三个。但在几步之隔的玻璃窗内,喝着冰饮吹着空调的人却是挤满了街上所有小店。因此当绿谷走进他约好的那家店时,着实被人数的稀少而震惊了。

 

说是人数稀少,不如说人们都像是畏惧着什么,宁可出门另换一家店也不愿坐在那些空位上。绿谷还未来得及思考,腿脚就率先自己随着习惯迈向了空旷的那一边。这熟悉的情况让他想起了某个从表情判断会被当做坏人的人。

 

虽然提前有了些猜测,但当那张熟悉的坏人脸真实出现在他的面前的时候,绿谷还是不免得有了些局促的心情——这是在他们分手后第一次见面。

 

绿谷有些紧张的捻了捻手指,他落座后爆豪只在最开始抬起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似乎是在打量他这段时间来过得是否安好。这好像是每对情侣分手后总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剩下的时间,爆豪将视线放在窗外一点再也没有挪动过分毫。

 

绿谷觉得他在走神。

 

“小、小胜,为什么是你过来?”绿谷牵强的扯起一个笑容,尽力将状态调整成跟一个普通朋友聊天时的样子。

 

“哈?!我去哪里还需要向你报告吗??”爆豪终于将视线从窗外挪了过来,但他紧皱着的眉却没有放松分毫,更甚至皱的更严重了一些。

 

绿谷挺直腰,他似乎有一大串话想要脱口而出,踌躇再三却还是将腰放了下来,从嘴边溜出一句不痛不痒的问题:“我不是这个意思,小胜……你的庄园出什么问题了吗?”

 

“……没有。烦死了,你别管了!”爆豪猩红的眼睛直面上了绿谷的视线,他清楚地看到绿谷欲言又止的样子,满怀希望地期待着绿谷能说出什么来。得到答案后胸腔却涌出一股说不出的怒火。

 

 

*

绿谷至今搞不清他们分手的原因。

 

也许是吵了这么多年终于吵累了。

 

他们分手那天,两个人刚结束了一场漫长的冷战。绿谷踏进自己的公寓后直挺挺地倒在自己宽大的双人床上,多日未睡好的疲惫将他深沉地拖入睡眠。

 

他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身上有点重,未开灯的公寓内漆黑一片也看不出来什么不同。绿谷打开灯沉沉地打了一个哈欠,他发现他盖着自己的衣服,不知道是他睡迷糊了自己盖上的还是爆豪来过这儿。但他很快就得到了答案。

 

爆豪在他的床头留了一张纸条——臭久,分手吧。

 

他还记得那天看完纸条后,他慌慌张张地跑出房间,却被自己焕然一新的公寓所震惊。爆豪拿走了属于自己的东西,还帮绿谷把公寓打扫了一遍清除自己的存在。

 

绿谷没有去问爆豪原因。

 

 

*

爆豪说完那话后两个人之间奇怪的气氛快要凝成实质了。绿谷低下头用手指在自己的小雀斑上摸了摸,他想开口打破奇怪的沉默,但想起爆豪凶巴巴的语气还是放弃了这个打算。

 

爆豪在漫长的等待中心情更加烦躁,他放在桌下的手指不停歇地敲着自己大腿,试图等待绿谷开口。

 

于是气氛更加沉默了。

 

“喂废久,你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不是之前那个问题。”爆豪将一只手撑上桌子,皱着的眉稍微放缓了几毫米,他努力引诱着绿谷话题的导向。

 

“谢谢你让我发了一笔横财……?”绿谷战战兢兢地猜测爆豪的意思。

 

接着他眼睁睁看着爆豪好不容易放缓的一点点表情又凶狠了起来,他猩红的眼睛都快将绿谷搅碎了。

 

爆豪忍不住了,他本不就是个沉得下气按部就班的人。他将还有一只手握着的东西从桌子下拿了上来,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两张纸。然后将两样东西一起推到了绿谷的眼前。

 

绿谷呆呆的接过爆豪一直攥着的布袋子,将纸留在了桌上,就在他打开布袋的那一瞬间,他听到爆豪断断续续的小声嚷嚷着。

 

“什么?”

 

绿谷抬起头问,他惊讶的看到爆豪的脸上带着尴尬和一点不清楚的红晕。接着感受了他与自己表情完全不相符的语气。

 

“老子说收了我的戒指你就得嫁给我,聘礼你已经收了不同意也得同意!!”爆豪咆哮着将纸摊开拍在桌上。

 

绿谷终于仔细看了看那两件东西——一枚装在布袋里的戒指和爆豪庄园的转让通知书。


评论(2)
热度(23)

© 儒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