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必是波澜壮阔
而又幸福美满的一生

【米英】阿尔弗雷德于湖泊中

写的太爽啦!!!

------------------------------------------------------------------------


 那是一片草地。中间围着半弯湖泊,天上的星星沉默着坠向地平线并且消失不见。在星星落下的地方,是一栋蓝墙红瓦的小城堡。亚瑟·柯克兰伸手拉拉自己的高帮马靴踢踏着脚步经过那原木地板,他打开门,入眼门前一棵梧桐树。树在这儿已经不知道过了几百年,生长的足以遮天蔽日。说是看着亚瑟从小长大也不为过。

 

他挥舞魔杖,为自己换上了一整套崭新的长袍,接着从脚边拎起午餐篮子步向银色湖泊。与往常一样,就在他踏入湖泊十米范围后,一声强烈的欢呼在他的耳边炸响。亚瑟出门以来的好心情在此刻消失殆尽。他忍无可忍的大踏步到水色边缘对着湖中心施了个静音魔法。风从湖泊的另一边吹来,将巫师帽檐上的铃铛吹得叮铃作响。亚瑟又恢复了他的好心情。

 

“阿尔弗雷德,上岸边来。我带了面包。”他将午餐篮中蓝色的碎花布铺开摊在草地上。

 

“嘿,亚瑟!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湖泊的中间慢慢凝出了一个被水浸透的男人,他穿着巫师出门前穿着的黑色短袍,银光使他熠熠生辉。他快步从水上跑来,水面于他似乎只是陆地。接着阿尔弗雷德像是看见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惊讶地叫唤起来。

 

“噢!亚瑟,你换衣服了!!天知道看你换次不同的衣服该有多么困难!”

 

金色碎发的巫师羞恼的瞪视着眼前不过大脑思考张口就说话的人。他没好气地将篮子内的面包一份接着一份摆在碎花布上。

 

他与阿尔弗雷德的相识源于一个早晨。亚瑟是个沉醉于黑魔法研究的小巫师——这对当时的人们来说是一项重大的罪状,无论年纪的大小与否。巫师们派人追捕他,皇家卫兵也来掺和热闹,这对于一个仅仅研究黑魔法有益的方面而从未研究过杀伤力巨大的咒语的亚瑟来说,是个难以抵抗的场面。因此他在两方人马的疏忽下逃跑了。

 

接着,他逃进了封印着阿尔弗雷德·F·琼斯的这片湖泊边缘。阿尔弗雷德告诉他,是他身上浓厚的黑魔法因子使结界模糊了他的身份。因为阿尔弗也是个实力强大的黑巫师。阿尔弗雷德告诉亚瑟,只要他能每天晚上为他提供一顿面包,他过不了多久就能从这片银色湖泊脱身,届时关于黑魔法上的问题他就为亚瑟一一解答。

 

年小的亚瑟答应的很快,每天尽心尽力的为他从外面偷渡回一篮子的面包。同时阿尔弗雷德将他被封印前建造在湖泊边上的小城堡借给了亚瑟居住。天知道亚瑟从第一眼看见的破败城堡改造成现在这有模有样的样子费了多少心力。到了现在,亚瑟也差不多明白,阿尔弗雷德需要的从不是那一篮子面包,而是他身上浓厚的黑魔法因子。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亚瑟转过头,抬起双手扯开阿尔脸上的脸颊肉,使人扬了一个奇怪的笑容。

 

“嘿亚瑟你在干什么,你难道不想听那个好消息吗!”阿尔弗雷德将自己的脸颊从他手上救下嘟嘟囔囔的抱怨着。

 

“好消息?你是说你的封印解开了这件事吗?”亚瑟状似无意的向他发起提问,接着毫无自觉的捻了捻自己的手指。

 

“你是怎么知道的?我都才在早上知道呢!不过这不重要。”阿尔弗雷德又扬起了他具有十分特色的笑容,接着说“你今天的衣服换得刚刚好,真好看!”

 

“谢谢你的夸奖。不过是时候履行诺言了?阿尔弗雷德先生。”亚瑟紧张地攥紧了自己的手指,他低下头,像是接受审判般闭上了他翠绿色的眼睛。

 

“是的是的,亚蒂。”阿尔弗雷德缓缓收敛了他的笑容。他向前一步,将亚瑟拥入自己怀中,将手伸进他的巫师长袍内翻出了那个小锦盒,打开后附身在他耳边轻轻呢喃着,“你愿意与我相伴一生吗?”

 

他温柔的湖蓝色眼睛印着银波。


评论(2)
热度(17)

© 儒事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