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必是波澜壮阔
而又幸福美满的一生

【安雷】编号1420(上)

0.  

“我是说,你在撒谎。”他看着雷狮的眼睛,语调平稳地说。

 

安迷修仿佛看见他身后澄澈玻璃透出来的日光慢慢回拢、上升、高悬、直至正午那样变成高高挂起的猛烈日光。他感到自己被晃花了眼,眼前的一切事物都蒙上层白雾……

 

1.

编号1420号罪犯——雷狮,因诈骗抢劫导致星际游览船坠毁等罪行被全宇宙通缉,不过在雷狮自己看来,也许他的罪行还要再加上一条调戏了那个小心眼儿的警官——代号“最后的骑士”这家伙。本也不是故意,作为海盗,更甚是海盗头子,对于过路时看见个好看的女孩子出口调戏,这已经是家常便饭的事,谁知道这位警官就那么好兴致男扮女装站在路边无所事事呢?——雷狮自动忽略了安迷修站在路边等着跟踪雷狮海盗团的事实。

 

不过这只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有句星际通用语叫什么来着,事不过三。雷狮想,这大概是他们最后一次和平见面了。他现在正和安迷修坐在自己海盗船内酒吧的设施中——真不知骑士是由于无知还是过于自信,居然就敢一个人混进海盗窝内——他们之间隔着吧台,好保证双方都不会在一言不合中大打出手(虽然不一定挡得住)。这当然是必要的,毕竟在第二次见面中他们可是因此毁坏了一个旅馆。赔偿当然是由安迷修来,我们的宇宙海盗先生可是拍拍屁股就走了。因此,如果雷狮不想自己的海盗船变成一摊废墟的话,最好将两个人隔开来。

 

“那么安迷修警官,我们来谈谈这次你又是为何而来吧?”雷狮双手交叠,用手肘支撑在吧台上,他仅穿着一件黑色的紧身背心,外套已经被他嫌热而丢在了身边的椅背上。

 

“上次的事你考虑的怎么样了?我认为我们合作一次可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安迷修看了眼雷狮的动作慢慢将视线收回来。

 

“合作?谁知道这是不是星际警官想出来的一个新的陷阱呢?况且这利益也没有大到让我雷狮非出手不可的地步。”他掀开身后的桶盖,将酒杯伸进去捞起一杯朗姆酒。接着因为朗姆酒的辛辣而愉悦地眯起眼睛。

 

“好吧。交涉破裂,我想我们……”

“安迷修,我想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我说拒绝了吗?”雷狮恶劣的咧起嘴打断了安迷修的发言。他已经迫不及待想看到安迷修那张又惊讶又尴尬的脸了,但事实注定令他失望。

 

“那么祝我们合作愉快。”安迷修的神色不变,似是完全猜透了雷狮的意图。

 

 

2.

“嘿!安迷修,你可真厉害,居然抓到了雷狮!你要知道整个宇宙的警员可是为他整整头疼了三年!——不过就这么绑着他……真的不会被挣脱吗?”狱卒A跟在安迷修的边上唧唧歪歪地念叨着。

 

雷狮的手被一条普通光链绑着,蓝色的光链散发着幽幽荧光,衬托的雷狮手指越发白,就像是那种失血的惨白。光链另一端被安迷修牵在手上,雷狮的脚上也同时绑了一条。不过狱卒的担心不无道理,况且不论之前这锁链被雷狮挣断过几次,就是他现在这大摇大摆像是逛自家后院的态度就令所有狱卒感到怀疑——这家伙真的不是假装被捕的吗?!

 

“不会挣脱的。”安迷修有些厌烦这些目光了,不过他仍像之前每一次一样,温和地微笑着回答。接着他转过头,警告的目光扫视过雷狮眼睛。

 

接收到目光的雷狮不但毫无收敛,甚至往前走领先在了安迷修前面。如果忽视那两条光链的话,这更像是安迷修是罪犯,而雷狮才是警官。这对所有警官来说都不会太令人愉快。安迷修头疼地揉揉自己额角,他开始怀疑自己找雷狮合作的准确性了。他本就在最开始怀疑过这利益是否会令雷狮心动,虽然他现在的确答应了合作,但安迷修心知肚明——这只是不知道因为些什么东西而引起了雷狮的兴趣而已,一旦他的兴趣消失,立刻翻脸不认人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举动。

 

接着雷狮的牢房到了。想必所有狱卒都听说过雷狮的恶名,现在他附近的牢房中除了安迷修和那几个因被限制行动而不能离开的罪犯外空无一人,连本应驻守在附近监视罪犯的值班狱卒也逃的远远的——可以看到他在几百米开外悄悄探出了头。

 

“喂安迷修,你们警官都是像他那样胆小怕事的吗?”雷狮嘲讽地勾起唇角,紫眸紧紧盯着眼前那扇打开的牢门——他在思考如何破除。

 

“当然不是。”安迷修一手牵着锁链一手拉开门,他的表情可以称得上是愉悦——嘴角上翘、薄荷色的绿眼睛弯起。在将门拉开到足够人通行后,他解开雷狮手上的光链,向他比了个“请”的手势。

 


评论(7)
热度(30)

© 儒事书 | Powered by LOFTER